血水洗地

三党长弧注意。语c进行时,主全职,吃叶黄,喻黄,周黄。
刀乱,凹凸。腐乙通吃 。刀乱乙女,清安/安清可逆,马场林,雷安/凯柠/瑞嘉/all帕。
肉食系猫咪,但愿能正经写文...

恋之进行时(2)

         他刚走出校门,那女生站在远处的树下,甜甜的叫了一声“哥”,接着就跑了过来。“把琴盒给我吧,你本来就矮,再压不成小矮人了?”顾溱对小妹开着玩笑,接过她背后沉重的GEWA琴盒。女孩却难得的没和他计较,甚至还哼起了小调,走在前面。“没见你这么开心,又遇见什么开心事了?”女孩不语,只是走,有些跳跃地走,不用说顾溱都知道,准是那小老公又讨她开心。至于怎么讨的开心,他也懒得问。
     进了玄关,丫头鼻子灵,闻见了海鲜刺身的鲜香,心想着顾计要来客人,上楼换下校裙,遇见夫人端着拼盘从厨房出来,她微微点头示意,“熙熙,你去准备一下,待会有客人要来。你哥哥呢?”
    “他估计在房间里吧?我去看看。”
      顾熙叩了叩门,却没人回应,她打开门,走到床前,“怎么睡着了”,轻轻的摇了摇抱着枕头睡得像个孩子的人,他睡得很浅,懵懂地睁开眼,“怎么了?”
    “家里要来客人,妈叫我们准备一下。”
     “......     不去”他转个身,把被子蒙起来,声音听起来瓮声瓮气的,根本没在意妹妹又开始长篇大论地教训起自己,不久又进入梦乡。
     客人已经来到,确迟迟不见主角登场,顾夫人给来客续上不知第几杯茶,眼神歉意,“这孩子都是我们惯出来的,连基本的尊重都没有,让你等这么久,真是不好意思。我叫熙熙再去叫叫他,”他眉角带点笑意,金黄的眼眸褶褶发光,礼貌的回复没关系,顾母暗自感叹儿子要有他半分的懂事就好。
   熙熙刚要上楼,便看见他哥顶着一顶略微凌乱的头发下来了,看起来丝毫没有歉意,还若无其事地揉揉眼。
   “早啊....”好吧,看来我们的小少爷是彻底睡蒙了。
    “早什么早,穿着睡衣就来见客人,像什么样子”顾妈妈有些恨铁不成钢,顾溱,今天的脸算是丢尽了,算了,我们也就你一个小儿子。
      “没事,我觉得...挺可爱的。”韩禹保持着外表的平静,但眼前人略微有些婴儿肥的脸上那对蓝眸子还带着刚睡醒的水雾,楚楚动人,奶牛印花的睡衣睡裤在白皙的身上并不违和。糟糕,被戳中萌点了。
      “???”顾溱一脸茫然,“你怎么在我家里——”话还没说完,被妹妹拖着换了正装。
       四目相对,甚是尴尬。熙熙用胳膊肘碰碰旁边的夫人,顾溱小嘬了一口清酒,“所以说...妈,你可以解释一下吗?”被问及的夫人不太自然,轻咳了一声,“我们先吃,晚饭过后再谈。”
    “行吧。”顾溱挑挑眉,但看夫人的阵势,吃完晚饭也会搪塞过去,他夹了一块刺身要放到自己的浅盘,但意识到自己第一个下筷不太守规矩,于是筷子在空中转换了线路,最终在对面停下,下落。“给你的,你不要那副衣冠楚楚的样子,显得我多没礼貌。”
     “怎么会?谢谢。”
       夫人见两人相处地蛮好,十分欣慰的眉开眼笑,“你看看多般配。”
     等等,妈刚刚说什么?顾溱的脑子快速转动,终于明白自己的直觉肯定是没错的,这顿饭有诈。接着他“天真”地眨眨眼,“什么...般不般配啊?难道...您有什么事瞒着我?”这清澈的目光在韩禹看来当然很好,但夫人却被看的背后发毛,“这...”
    “原来是鸿门宴啊,那我就不奉陪了。”“请您...用完餐,再走也不迟。”却被小少爷一句话给噎了回去,“请问你有什么资格说我?”“.......”筷子被放下,发出清脆的一响。眼看自己要离桌,顾母当然不想再丢一次面子,只能说出实情。
     “你不是成年了吗...”顾溱点点头,“那和今天有什么关系。”
      “你看,你妹妹都定下来了,所以...”“让我猜猜,所以你就和韩家订了婚?”
        似乎被猜中了,顾母的脸色很是难看。
    我的天,我和那个叫韩禹的今天才刚认识啊。虽然我承认他长得不错,声音也好听,但是???你可真是我的亲妈。
   顾母眼见儿子的脸色越来越黑,使出了另一招——收买对方。
   “你看,溱儿,韩禹的条件也不差嘛。你是不是也考虑一下?”“对了,那个最近不又出了什么手柄吗?还有那个张座椅”
    “对对,游戏手柄。
       “那你考虑下?”顾溱此刻眼睛闪闪发亮,乖乖的答应了妈妈。“那...我就勉为其难的考虑下吧。”其实那游戏手柄自己早就买了,反正怎么看都不亏,那就试试。
     那人的眸子却黯淡了下来,无往日鎏金的流彩。
   
   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
  
  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1)